close

 如題,我想請問大家,在網路上挑一個主題搜尋部落格,遇到國小同學的機率是多少?

 

相近值近乎於零吧。

 

雖然這世界上每天都有巧遇發生,但是,相信我,所謂的巧遇是幸運兒的人生,我呢,大概只有糟了霉的人生。

網路文學老師教的好,讓我相信每個人在網路上都無所遁形 。[詳情請翻閱舊網誌,不過連我都忘記名字就是了。]

之前找尋一個國小同學,想知道他後來的人生呢?

出國了嗎?

遇到喜歡的女孩了嗎?

那雙美麗的丹鳳眼,依然掩不住愛惡作劇的光芒嗎?

 

之前沒找到,是還沒學會運用部落格的力量。

利用現在平均一個人有2.5個部落格的連結能力,果然,我找到了他。

 

若真要說我這些年來想起他的次數,大概平均一年一次,不是非常頻繁,可是竟然長達十數年。

在我這短短的一生中,唯一一次對跟自身不同性別的生物產生類似戀愛的情愫,大概就是國小時吧。

誰曉得那連暗戀都稱不上的淡淡憧憬,竟然禍延不絕的到現在。

 

一開始並不是很確定的,看著他的網誌,知道其實他並沒有被遣送國外,而是留在台灣一路考上不錯的國立大學,知道他的生活精彩忙碌,充滿著友情、社團以及學業。

知道他似乎長高了不少,卻一如當年的瘦黑模樣。

知道他其實不喜歡快樂的童年被規畫成優等生的外表。

知道他有參加樂團營會以及許多許多。

其實,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。

 

等看到他照片時更是不確定,他真的是我知道的那個人嗎?

所以大膽的留言,留下msn以及一及幾句短短的,客氣的詢問。

 

結果真的是他呢。

 

時間匆促的聊了一會兒,因為他是系學會會長要舉辦迎新,得先整理衣服而終止對話。

 

其實還有很多話想問他。

 

但是其實不問比較好。

 

 

如果我再不拿到我的貓,我可能會因為體內的青少年賀爾蒙不平衡而去找個濫竽。

 

欺騙自己是沒有用的,我曾經很憧憬他。

如果硬是要說個感情形容詞的話,好感太淺,喜歡太深,我當時,應該是很憧憬他的吧。

憧憬他有著小虎牙的笑容,憧憬他對我的公平態度,憧憬他那雙偶爾閃過慧黠光芒的狹長雙眸。

 

我得對自己誠實,在網誌上說謊太沒有意義,我欺騙不了自己。

 

也許因為沒有答案才會懸宕至此。

但是我不想毀了我記憶中這麼憧憬的男生。

 

不管他只是個小男孩,或是個男人。

也許我這生對於異性,也就只有如此溫柔的回憶了。

 

正是因為是童年的回憶,才如此單純,才如此美好。

因為後來學到了回憶是會過度美化一個人後,我就再也不曾因為時間而去淡化那些醜陋的面孔。

 

因為我擅長遺忘,所以不能遺忘。

 

這才是自找的苦刑。

 

決定了,下次再遇到他,問看看他有沒有女朋友吧。

沒有雖然會有虛妄的期待,但如果是有,我那綿延至今的懸念,也可以終止了。

 

多好。

 

反正我太了解自己了,期待也不過是掛在嘴上說說,找我的貓咪比較重要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