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想打故事的欲念了。



可惡,才剛想打些故事室友就在旁邊捏著嗓子唱王心凌的最新單曲。

悶。

******

******


此後,我就待在這有著溫柔氣息的樹梢。

日日年年。

月月千千。


不曉得多少個春天過去了,懸浮的天空由清澄逐漸灰濛,落下的雨開始帶著酸腐,我所棲息的古木,氣息逐漸微弱。


擋下多少次落雷,護過多少次旱劫,連最近飄落在我身上的花瓣,都不復以往的衰竭。

我哀傷的扶著它,只剩下花香是如同以往的酸甜。

*****


目前只能打這一小段欸,因為它可能出現在後續故事中,第一章我打厭了啦,反正結局早就構思好很久了[超過半年],對我而言打不打出來都差不多,等我打完第二章再來思考。

幹,她開始唱一首我不知道名字的本土台歌。

我耳機音量最大了啦你要我怎樣???!!!

媽阿花式轉音 [摀臉]

*


綠森小學一所風評相當好的私立國小。

創立人當初是為了身在國外的子嗣,能夠在一種更大格局的生活下學習,並且繼承優良的中華文化而創立的私立小學。初期規模大約是一般的鄉下學校,漸漸的,因為初期畢業生年紀小小就優秀非常,時常獲得國際大小獎項而讓許多中產階級家庭趨之若鶩。

為了不讓孩子的價值觀落差,校長及董事會召開了數次會議之後決定擴大校地,吸收多數普通家庭的學生,並且調度師資,花了半年訓練多達四百人的老師及學校幹員。

這是距離創校大約二十年前的事了。

直到今日,綠森國小的規模跟二十年前相比,只多蓋了一棟教學大樓,因為董事會並不想讓太多學生入學淪為一般國小,每個班級雙導師制,並且配合雙語教學以及多元興趣發展,甚至還有領袖指導學....等等。

在校長的堅持下,不採取能力分班及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制式教育
,中低年級的學生亦不得因分數而做任何責罰,這寫在校規的第一頁的第一條上面,入學前都會發放給家長並且開說明會說明[綠森]的教育理念,若有理念不和的雙親請慎重考慮。

而且綠森佔地何止千坪,連外圍森林都是學校所有,部分開放給學生做自然觀察,採集生物的地區。剩下的地方導師在開學第一天會組隊導覽,並且時常舉辦營火烤肉等活動[事實上是學習野營生活及團體生活的重要性],消除學生的好奇心以及探險欲。

這招屢試不爽,鮮少發生學生逗留森林而造成意外。


果然,人類是一種越被制止就越想觸犯禁忌的生物。

看著這學期的烤肉野營晚會傳單,詞稔在[不參加]的那一欄打下大大的勾,將紙反摺後塞在聯絡簿裡。

雖然本子一直都是自己簽的,還是別在學校裡做這種事情好了。

被約談家庭訪問可不是一件普通丟臉的事。[註]

現在正值每周一次的班會時間,通常老師讓他們開完班會之後,就是大家報告一禮拜讀書心得的時候了。

拿著一本書,詞稔正在趕心得進度。

跟她同組的兩個女生拿著精美的筆記本檔著,開始在講悄悄話,聲音很細瑣卻清晰的傳進了她的耳中。

[欸欸,年三班的黃儀婷.....晚上出現在行政大樓的三樓欸...]

[黃儀婷...那個老是穿著紅色洋裝的那個噢? 她出現在校長室都很正常阿,誰不知道他是校長的孫女就任性的要死,上次在走廊撞到我還說我弄髒了她的衣服,討厭鬼。]

[嗯嗯,可是你沒發現她很久沒來上學嗎? 我聽我媽講,她好像......]

[甚麼?! 真的嗎? 怎麼辦,我等等還要幫老師送考卷到辦公室欸.....]

[好恐怖噢~] 同聲異口的說完這句話,她們相視一笑,看見老師巡邏的眼神,接過詞稔的心得趕緊將小組筆記整理好。

撐著腮幫子,詞稔打了個呵欠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