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己是怎麼樣的人,就算把自己剖開,也無法阻止自己好傻好天真。


有幾度很不明白,怎麼我的命運會乖舛到這種地步。


原來,是自己好傻好天真所造成的。

因為相信人性本善,相信著身邊的每一個人,所以在遇到人類的邪惡面時,才會把自己封鎖在自己的殼裡面。

因為不願意相信

因為不知道怎麼處理


鎖國政策如果有用,中國跟日本的歷史就不會這麼慘烈。


鎖著太久,久到我忘記為甚麼而鎖,久到忘記人性本惡。

然後,我抱著滿身傷痕,把鎖打開。

然後,在經過短短的幾年之後,我終於想起來,那個年幼的自己是抱著怎樣的心情落上鎖。


說出來很好聽的事實

我就是太善良,才會不了解這個世界是怎麼了。

我不會輕視、惡口、虛偽、背叛、冷漠、嘲笑、猜忌、傷害別人。我學不會雙面,我學不會虛蛇以對,學不會在人背後磨刃,學不會嘲笑別人。




人都容易犯一個錯誤,以己度人。

我用自身的想法對待這個世界,但這個世界是無數的人性堆疊而成。

看到別人跌倒,怎麼可能有人嘲笑,應該要扶他起來才對。

事實上,跌倒就是會被嘲笑。

事實上,嘲笑的人遠比伸出援手的人多出許多。

那個小小的我,完全不懂這個道理。

於是我退縮在自己的世界裡。



那麼多年,我仍然因為"不懂",而備受傷害。

我如果願意跟你交談,願意對你微笑,為什麼我要在你的背後嘲笑你?

如果我對你好,把你當成一個跟自己一樣的個體,為什麼我會輕視你?

如果我遇到一個,把自己當成朋友的人,為什麼我不要珍惜她的心意?



事實上,就是會有這麼多這麼多的人,會這樣對待自己身邊的人。

常常自嘲自己是外星人,因為我除了基本的生存慾望,唯一像人類的地方就是貪婪。

在眾多原罪裡頭,我只擁有貪婪。

但是我並不會因為我的貪婪,去傷害、掠奪、費盡心機,甚至是把自己的本質抹殺掉。

我甚至覺得,自己的貪婪很要不得,跟我自身的眾多元素有所違桲。

這兩者之間的矛盾讓我常常告誡自己,不行呀,人家對你的善意已經很珍貴了,怎麼可以想要更多呢?

在我的靈魂深處,我從來沒有意識過人類的其他原罪,或者是這個世界被統稱為"惡"的行為。

直到我出生後的第十八年。


那時的我,還不明白自己的哪一部分已經碎裂。


以後的我,每年為自己獻上一朵花,哀悼。




我的天使說過,我變了。

原來,我是變得更像個人類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